香港股市港股利豐494股票私有化分析

Hello大家好,我是飛機仔,謝謝收看我的Channel,今集主要想講這就是撈底最大的敵人就是私有化喜歡影片就是影片右下角到按訂閱制啦,和贊好分享我的影片這樣就不會錯過我第一手的資訊㗎啦,和有任何想PM我的都可以在說清楚區或者留言區Facebook page連接嗰度,是facebook pm我最近罵到面紅耳赤的利豐494私有化事件,我們了解下少少歷史先啦,利豐就1992年上市,其實之前他上過市,他大約是1973年首次上市,這樣1988年就第一次私有化退左市,這樣在28年前1992年就卷土重來再上,到今天就28年歷史,最輝煌就2007年19.25,2011年最高升到上$25啦,市值去到兩千億左右2000年成為藍籌,2017年踢出藍籌,這樣當然最容易賺錢就是九幾年的時候,食住出口貿易采購業務,賺到盤滿缽滿,做到2000億市值都算是一個傳奇當然時勢問題出口貿易采購業務2011-12年開始就環境就變左啦,利豐就由2011年$25高位,用差不多10年時間跌到最近三月大低位五毫子以下,跌了99.幾%這樣買得利豐的通常都是上了年紀,好正常呀,利豐92年上市,92年-2000年你已經有錢炒股票,今天你輕輕都應該60歲啦,這樣怨聲四起的原因是這班投資者買股票的目的都是為了收息,這里想講幾個重點,首先買股票你想住收息是可以,但其實這一個原因是附帶條件,好多時散戶犯最大的錯會坐艇往往我相信有八成的原因,就是將收息這個附帶條件變做主動買股票的原因,利息這的東西這是會隨着時間而改變,有返這樣上下股齡都知道其實你現在見到的利息,你為什麼會覺得5-10後,間公司可以再派番相同的息,而不減這?

其實現實的講,不要這樣天真覺得一定會派,和一定會派多過以前因為你10-20年後世界變成點無人知,如果以一個製造業,出口貿易這類,門檻實在太低,競爭實在太大,就是人人都做到這樣就會變成其實好難有一間公司,可以永遠保持着行業的number one其實好難,業務好多的話這,就變了綜合企業,這樣其實又不用揀你幻想可以壟斷全球已經不得,衰的講凈是壟斷亞洲你都做不到,所以買股票投資最基本基本的就是先看這個行業有沒有前景又或者可能不是爆發性增長嗰個前景,因為都講過世界變得好快㗎嘛,你不會知10-20年後是點,這樣你就要想有什麼行業如果出現沒有前景的情況他都不會死,這樣樣才是要穩健的方法先,第二樣東西就是剛才都講收息其實是附帶條件,所以如果你買股票去為收息,你就將第二步擺了落去第一步這樣樣是完全沒有可能贏到錢,因為買股票第一樣野就是剛才我講,他要知道他10-20年後會不會消失或者最差無增長,第二樣東西這就是什麼位買入當你預測到,或者預測不到這間公司還沒有來10-20年是會如何的話,其實你基本上都不是好需要再看果只股票,這樣價格如何參考這?通常揀到我想買的股票之後,要參考買入價格,理論上都是參考海嘯價先,再看嚇盈利,行業,凈值,現金流,看年報例如銀行業,賭業也是,如果你不可以等到你心目中的價出現,你沒有辦法下,你一定要忘記市場,或者撳住自己只手,無論如何都不要買,因為你買得平你收的利息向上的機率,一定是高過你亂入場好多好多,這樣就不會整天犯左為了收息買股票的錯,他升我就賺,那類天真想法大佬你個價都不低你是一定做不到收息這個效果,和作為小股東散戶,其實這是最大會遇到的難題除了是等低位之外,就是你真是等到低位出現他就走來同你私有化,老老實實之前我有影片都講過你新股上市目的是什麼東西?目的就是想集資再發展又好,gap水都好,總之大部分因素對你就是不好對他就好,這樣所以他上得市,如果他之後可能會遇到一個金融海嘯,顯然到他真實價值,對於你來講就最安全,但不要忘記同時間,間公司股東亦都知道我打個譬如有間公司$10上市集資,集資呀,一上市就升到$20蚊,上市現價計已經賺左一倍,但原始在公司打拚果班股東,直頭最少賺10倍計而現實就是一上市,你就去接了他哂股票,所以為什麼9成9散戶都輸,就是他們根本沒有一個足夠的耐性等,嗰個耐性是要有近乎不想賺,遠離市場但是又會望住只股票,看嚇有沒有機會入,又要等機會嗰種耐性,這樣第二關要面對的就是私有化,這樣這個真是無辦法,正如我之前影片講長和,匯豐,都有提過,就是其實你真是等到價後,他們都可以除牌或者私有化,這樣基本上你面臨的局面,同利豐是沒有分別例如長和現股價$56蚊,年息5.6厘,每股凈值$120蚊,每股盈利$10蚊,劃算不劃算呀?

就這樣看當然劃算啦,這樣為什麼不買?為什麼不掉曬落去不要理?因為如果他真是跌到落$45或者$37這的位,問心他們會不會私有化啦?不要騙自己呀,如果我同你,都是長和裏面的主要股東,老實講我自己都一定會私有化就是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啦嘛,賺又是賺最多,為主要股東又是賺最多,為什麼不做?

盡量睇位入,因為商業角度,商業世界裏面我上市,是想賺多好多回報我什麼時候先可以將我這個錢,再變返入我口袋度,循環再造,就是等我下次可以再上市再做過這樣當然私有化左重組再上市,這樣對我來講即使我不用如何去開展新的生意,沒有新的風險,我都可以再打大一個你10世都賺不到的錢所以響一個這樣不公平的基礎上面,如果你都還是因為突然之間有筆橫財,收入或者儲了好久錢,或者驚所謂的通脹收息,而是一個不適合的時機不適合的價位到買入股票,你除了要承受到股票下跌嗰個損失之外,你還要承受買私有化嗰個沒有仇報的局面,這個沒有得怪人㗎喎,你買嗰只股票的時候你要想他有沒有社會責任先,好老實講,我覺得超人只要還在這里的話,長和私有化的可能性,比較上不算高,這個亦都是我自己為什麼會等到今天和上次45蚊都還沒有出手買長和,就是因為都有擔心緊這樣野,再比多個例子大家,2007年阿里巴巴上市,印象中當時就$14蚊,定$14個幾都不是好記得上市就一定是頂頭槌或抽一股算啦,因為實超額架嗎,這樣我當然有抽啦,這樣當然一股都抽不到啦,這樣我家人朋友有抽的,這樣他中了當日就即刻就放啦,這樣$14招股價上市當日半日收市就$28,全日收市$42蚊,這樣大的股票,一日可以給你賺2倍,阿里巴巴喎,這樣結果是點呀?$42蚊就是阿里巴巴第一次上市的最高位,第二日開始完全沒有見過,之後就一路直插,沒有記錯他好像原價定不知+5%。就同你私有化間公司就收返埋再給個理由你,之後去到2015年先是美國再上市,整個過程裏面,阿里巴巴一上市就為間公司帶來兩倍市值的收益,這樣你賺不賺?你想想成件事幾慘撈底要勇氣,眼光,資金,技術,時間耐性,還要驚他私有化,是這樣多利好因素傾斜左去莊家嗰邊,這樣成件事要最保障到自己,可以做到真真正正累積到財富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到一個你計算他即使他私有化都好,我都還要賺緊錢嗰個價位買入,這樣你先可以取返少少牌面佔便宜,都不敢講是不敗之地添這樣有沒有可能可以避開私有化,或者我如何都可以賺到這間公司的利潤這,有呀,優先股囉,但是講緊優先股,散戶你沒有人沒有物沒有錢這樣你不永遠都入不到嗰個圈裏面,就好像巴菲特他買股票,他是買優先股,人們其實是都想埋驚你私有化,因為會影響到他回報以上就是九成人玩股票都賺不錢的原因,在這個社會裏面。

可以行了這樣耐的制度,但是玩股票九成的人都賺不到錢,老老實實我玩了股票這樣耐我覺得大家看基本面要看得重少少因為10-20年後你投資間公司,萬一遇上大環境出問題,而他沒有特別給人淘汰得好緊要的話,你只要能夠是低位買到,已經是散戶最大能力可以做到的事不需要去學太多所謂的技巧,因為你要學一個技巧可能用你5-6年,前提你還要覺得你學個技巧是對,和是work先得,有時學得來,個市都已經過時和升完和你學完是不要叫做合格?和叫做高手?叫做大師級?其實有沒有一個界定給你?

一個評分機制?有沒有一個神可以話你知你這個方法是一定對的?你點知道你每一下的交易是好彩定不要彩?有太多的成份在裏面,當然我的看法都不一定對,只是我覺得投資,最好揀對你自己的方法,看多d基本面和代入人性面,和盡量不要輸,夠平就不會輸,這樣點為之平這?

他又為不同媒體撰寫分析證券及基金文章和專欄,讓公眾查詢其對香港股票分析股市的見解。

就是幻想下嗰間公司的人叫你入股,你由基本面,和財務年報去研究其實你是不要應該成為他的股東,如果可以去到只是入股夠不夠平的情況,這樣我相信大家揀股嗰個選擇的能力及方向,就會清晰好多坦白講做不到的,其實反正你都是輸錢,你不如買樓算啦,買樓最差都是負資產,這樣起碼你不是九成按揭,你是五成按揭,三成按揭,都不會輸曬還有得住,又或者買外國的物業都是一個出路,和買股票,坦白講最好買是一定買藍籌股。因為始終市場好多衍生工具里,期指的上上落落期指升跌回報所有東西一定是好賺。操控上來都容易,這樣你與狼共舞的情況下,有好有不要,起碼股票市場就好現實,只股票沒有成交基本上同買廢紙沒有分別這樣你要有成交就要有資金,這樣一定要是有更加多人同你一齊參與,這樣同大戶的錢,一齊去玩這個是必要,這樣既然你知道要與狼共舞的話你就更加要嚴守紀律,就是買得平。和最好有前景,起碼只股不會死,最基本你一定要知道這幾樣野先,不是話不買藍籌股以外的股票有人會有內幕消息又好。

有人會有其他訊息都好,我覺得多多少少可以玩,但是千萬不要當左果的股票是一個好正投資,除非你真是好熟間公司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公司內在情況和為什麼買樓買物業的人多數會賺錢?就是除了我們的政策,和環境影響之外,就是樓市其實真是大戶操控的范圍比較小,因為始終物業他們都會衡量值不值得買,或者揸得夠不夠就是當大戶在房地產市場他們如果是做買賣的話,他們都會同時處於一個不是做莊的情況下,這樣對於他們來講,優勢無傾斜在他們嗰邊的話不玩不大量持貨都沒有什麼所謂,而且會玩的,他們當然會直頭做發展商,賣給你是穩賺,穩賺是最緊要賣了給你之後,水尾就到我們散戶可以食到啦,已是盡量公平,所以為什麼會有好多人靠物業起家,起到之後,可以行到去大戶拔車邊隔壁?個原因就是他一早就知道物業是比較公平,全力投放左資金增值左資金後,這樣他先有機會,或者夠料由散戶變大戶囉這樣今集時間差不多啦,好像是在叫大家不要買股咁,希望大家可以留意明白今集的重點啦,下集再見,拜拜

近期股票的走勢,美股可以走得多遠?

大家好,我是飛機仔,謝謝收看我的Channel,今天想講的就是近期股票的走勢鍾意我影片就在影片右下角度按訂閱制,及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近日大市走勢就好靚啦,當然美股那邊就沒有得傾的前一晚升成900幾點,只要現在有新的消息出,...

 

如何找出全球股市的超強勢股票

各位戰友 大家好我是J LAW由於我之前出過一些影片就是說怎麼去找出港股和美股市場裏面的超級強勢股以及怎麼篩選出 具有VCP形態的股票那我出了這些影片之後我就收到很多 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戰友它們就會來問我有沒有其它的方法 可以篩選到他們...

 

港股大跌了1000多點?分享最實用的全職交易和投資方法

Hello 各位戰友大家好我是J Law今天這一條市評特別針對昨天港股大跌了1000多點源於一個國安法的事件所以這一條市評我就特別針對港股的情況來說一下我的看法還有在未來的策略上面我是怎麼想的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對於未來的操作有一些方向順帶一提...